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11的文章

[台中] L'affection 法森小館 - 多年如一日, 台中最棒的精品法式料理

多年前, 具體也記不太清楚是多久以前, 老媽在朋友一介紹之下, 認識了法森小館, 從此便愛上了法森的料理。自此之後, 幾乎變成每次寒暑放假回來一定去報到的地方…

不管到世界各地的哪一個角落, 就算在法國旅遊的時候, 媽媽念念不忘的, 還是台中的法森小館。到底是什麼魅力可以讓老媽如此傾心? 稍稍思考一下, 也許是他們親切的服務, 精緻的現代法式料理口味和擺盤, 微調過的口味也更適合台灣人的胃口, 合理的價錢, 最重要的是多年如一日的好味道。

沿著水溝邊的寧靜小巷裡, 印象中第一次來還覺得不是太起眼, 一個店面兩層樓, 坐位不多, 不訂位的話, 很容易撲空。如今已經擴大了一倍, 變成兩個店面,兩層樓規模的餐廳, 不變的是, 不訂位還是一樣有可能沒有桌位, 生意一樣興隆。

【Italy♦義大利】Florence 佛羅倫斯 - 花一般的城市: 中央市場, Nerbone牛雜包, 聖羅倫佐教堂, 百花大教堂&鐘樓&洗禮堂, Vivoli冰淇淋, 老橋

佛羅倫斯, 這個家喻戶曉的城市, 幾乎可以跟文化藝術畫上等號, 在詩歌、繪畫、雕刻、建築、音樂各方面均有相當高的水準。更精確一點可稱為 "文藝復興之都", 是文藝復興主義的起源, 也是發揚光大的地方。英文 Florence, 翻譯為佛羅倫斯或佛羅倫薩, 徐志摩筆下的 "翡冷翠", 是義大利文 Firenze 翻譯而來的, 從字面上來看似乎是在寒冷的空氣裡綻放出溫潤的碧綠翡翠光芒… 這位浪漫詩人翻出的意境, 實在不是音譯佛羅倫斯可以比擬的, 也為這個城市增添了幾筆浪費的氣氛。事實上, 在義大利文本意便是 "花的城市"了!

我和老弟兩個貪吃鬼, 絲毫沒有被這麼高文化氣息的地方感染, 由於從威尼斯一大清早就搭上火車, 還來不及吃早餐, 抵達佛羅倫斯的時候滿腦子都被有名的當地小吃牛雜包, 牛肚包, 或說是牛肉三明治所佔領。在 Check in 旅館, 把行李放下之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往小吃雲集的中央市場衝去。

[台中] J-Ping - 隱密又精緻的義大利料理

台中的 K2系列, 小蝸牛, 義大利冰淇淋, 都是由 J-Ping的主廚開的。小蝸牛基本上算是我在台中最愛的義大利餐廳, 便宜又道地美味, 因此對於 J-Ping 期待不已。怎麼說也是 J-Ping 主廚開的最頂級的餐聽了吧! 走的是精緻化的義大利料理路線。

之前在北京吃過米其林二星義大利主廚 Claudio Sadler 開的 Ristorante Sadler 之後, 就對精品的義大利料理有莫名的喜愛, 甚至更勝於精品料理之冠: 法式料理。當然吃一大盤義大利麵, 一大片 pizza 能有很大的滿足感, 也很過癮; 不過偶而來一點 treat, 吃點精品義式料理也是很不錯的。

台中有這樣的精品義大利菜, 而且評價似乎還不錯, 當然一定要去吃吃看。雖然 J-Ping 並不是什麼米其林星星加冕過的餐廳, 不過這主廚在義大利認真學習廚藝多年, 小蝸牛的餐點也算是相當道地, 便十分期待 J-Ping 的表現。

[台中] K2義大利冰淇淋 - 道地的義式冰淇淋, 好吃的 gelato!

好久不見的朋友們聚集在台中, 決定到台中科學博物館看古文明埃及展, 順便回味一下童年。

我們是一群在科博館裡長大的小孩, 想當初可以申辦家庭卡 (不知到現在還有沒有?) 幾乎是每個週末都會光顧一次。不過話說回來, 事隔這麼久再次進到科博館, 看到細胞的結構, 胞器, 組成DNA的嘌呤嘧啶… 實在不得不說, 這些會不會對小朋友來說太難了點? 雖然從小看過無數次, 不過真正學到的時候, 不但沒有印象, 而且同樣背的很辛苦… 到底從小逛科博館是有沒有效呀?!?!? 還是我太笨了?

不管怎麼說, 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走出科博館的時候, 終於吃到了我好久以來都想吃的 K2義大利冰淇淋。

[台中] 明森宇治抹茶 - 甜而不膩, 茶甜品專賣…主餐, 甜食皆美味!

媽媽的朋友第一次介紹我們來吃, 就愛上了!
從此只要有朋友沒吃過, 就喜歡約在這裡, 來個姐妹淘的聚會。

美術館附近, 離忠明路不遠的存中街巷子, 躲在一排住宅區裡, 第一次來可真不好找。
不過, 這種鬧中取靜的效果, 深得我心。

透天厝改建而成, 桌位沒太多, 全都集中在一樓, 因此最好事先預訂, 免的撲空。
唯一美中不足的, 就是在用餐人潮多的時候, 會有時間限制。

【Italy♦義大利】Milan 米蘭 - 住宿: Hotel Margherita

這趟旅程因為時間拖得很長, 在金錢方面更是需要精打細算。自助旅遊我最喜歡省的地方就是住宿了! 每天早出晚歸, 住的地方只不過是放行李還有晚上睡覺的場所。因此這次的歐洲行, 基本上沒有住什麼好的旅館, 都是走非常經濟的窮苦背包客路線。由於安全的考量, 沒有嘗試大通鋪的青年旅館, 行李跟大家放在一起還是不是那麼令人放心。

在米蘭只停留一天半的時間, 只住一宿, 貪圖方便的前提下, 一樣只有尋覓火車站旁的旅館。Hotel Margherita 是在 booking.com 跳出來最便宜的旅館, 便宜到不敢相信, 在米蘭這樣的時尚都市裡, 這樣的價錢竟然還附早餐?!?!? 當然不會期待有多好的表現啦! 便宜當然會有便宜的原因, 不過就住一個晚上, 又還算方便, 住一晚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寫出來不是為了推薦, 只是供大家參考。

【Italy♦義大利】Venice 威尼斯 - 住宿: 歐華家庭旅館

這趟旅程因為時間拖得很長, 在金錢方面更是需要精打細算。自助旅遊我最喜歡省的地方就是住宿。每天早出晚歸, 住的地方只不過是放行李還有晚上睡覺的場所。因此這次的歐洲行, 基本上沒有住什麼好的旅館, 都是走非常經濟的窮苦背包客路線。由於安全的考量, 沒有嘗試大通鋪的青年旅館, 行李跟大家放在一起還是不是那麼令人放心。

威尼斯本島基本上可以說是完全的觀光用小島, 到處都是水道和小橋, 搞得在本島住真是又貴又不方便。除非是高檔的旅館有挑夫可以幫忙搬行李, 不然真有可能搬行李搬出人命…. 也許沒那麼誇張, 不過又何必住在這種地方傷勞又傷財呢?

在背包客棧上, 有網友推薦歐華家庭旅館, 是個中國人經營, 在威尼斯半島 Mestre 的家庭式旅店, 離威尼斯本島, 只有10分鐘的車程。雖然很想融入當地文化, 住在中國人開的旅店好像不是那麼容易, 因此考慮了一陣子要不要住在這裡, 不過貪圖價錢超便宜, 地點又很方便, 在 Mestre 火車站的正對面, 再說在整趟旅程的剛開始, 可以在這裡跟其他背包客交換些旅行心得也不錯, 就抱著姑且試試的心情, 訂下了旅店的床位。

話說回來, 就跟他便宜的無人能敵的價錢一樣, 住宿條件也榮登我們這趟旅程最差之冠…. 本來一分錢就一分貨, 加上經營旅店的人都頗熱情, 沒什麼好抱怨的。會寫出來不是為了推薦, 只是供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