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A Cut Steakhouse - 台灣吃到最好的牛排! 超級講究的葡萄酒, 太享受了!

家族裡直系親屬不算多, 不過成員們平時都很忙碌, 所以要湊在一起的機會真的不多。盼了很久, 好不容易終於喬出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光。像這樣的大日子, 聚在國賓 A Cut, 一起大口吃肉, 認真品酒吧!

表姊說 A Cut 應該可以算是在台灣吃到最好的牛排了吧! 拭目以待了很多天, 好久沒大吃肉囉! 想到口水就要流下來了!

A Cut Steakhouse 座落在國賓大飯店的地下一樓。走樓梯下去會看到大大的招牌。

入門口見到的就是上百成千的紅酒收藏。 

2010, 2011, 連續兩年都得到 Wine Spectator 的獎項, 對於藏酒和菜餚的搭配進行評比, 對象是全球的餐廳。很厲害耶!

既然是家庭聚會, 雖說人不算多, 不過要在聊的high又不吵到別人的前提下, 還是在包廂裡最好。有趣的是, 包廂裡是圓桌…. 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在圓桌上吃牛排耶!

SONY DSC

圓桌中間是一大捧美麗的康乃馨, 雖然不是什麼母親節, 不過粉橘色, 中空的玻璃托盤加上燈光的照射, 看起來就是很有質感。

黑皮的菜單, 內容不少, 一下子也不知道該怎麼點… 仔細看的話, 基本上分為前菜區, 沙拉 or 湯, 主菜, 配菜, 甜點。可以通通單點, 也可以點主菜外加1000元變成套餐, 包括的就是前菜, 沙拉 or 湯, 主菜, 配菜, 和甜點。以單價算起來的話, 點套餐似乎是比較划算的選擇。

因此, 我們全部人都點套餐囉! 這樣上菜的步調才會一樣嘛!

(菜單的內容, 請看此篇最底)

話夾子一開, 一度忘掉要決定自己的餐點, 把本來就已經不知道要點什麼的問題變得更難了! 每項看起來都好吃, 每樣都想點… 經過一番折騰, 一桌子的人才終於搞定… 真是辛苦點菜先生了!

一切都從餐前麵包開始, 核桃麵包和法式小麵包, 直接吃就很香很好吃了! 塗上奶油更是讓人停不下來的一口接一口, 尤其是為了要多空一點胃出來給牛排佔, 從中午就沒吃什麼… 因此, 見到麵包的時候, 肚子早已餓得咕嚕咕嚕。

除了餐點的套餐, 酒的部分, 我們好像是搭配了 prixe fixe (pre fix) 的方式: 由 A Cut 的品酒師根據餐點的內容幫我們配上三杯葡萄酒。(或是我們直接開了三整瓶, 詳情我不太清楚, 一切都是大人決定的)

第一杯餐前白葡萄酒, 來自澳洲的 Shaw + Smith, 氣味非常香甜, 喝起來是甘的, 不過沒有聞起來那麼甜。

 

前菜時間到, 值得一提的是, 面對我們十幾個人, A Cut 還是可以在幾乎是差不多的時間上菜, 很不錯耶! 接下來的時間, 就是繞著圓桌照一圈的景象… 才發現, 不只年輕人愛照食物, 連很多長輩們也不例外, 真是跟得上時代潮流呀!

香煎大明蝦 (番紅花米型麵/三種香草醬汁)
大明蝦當然好吃! 大家討論的卻是襯托蝦的醬汁, 裡面那一粒粒的東西是什麼? 泰國長米? 還是義大利燉飯米? 答案都不是, 大家都沒猜到, 翻了菜單才揭曉… 原來是 "米型麵"。

“米型麵 Orzo”, 顧名思義, 就是做成米型狀的麵囉!

香煎干貝 + 油溫豬五花
香煎干貝很常見, 只要食材夠好, 基本上很難煎得太難吃。倒是一旁的豬五花, 比較引人側目。沒吃到, 卻據說相當美味, 後來點菜先生說明, 原來這塊豬五花有很大的學問, 很多的祕密步驟才能做出來的, 就連國賓樓上的粵菜想要學做法當東坡肉, A Cut 的主廚也不肯透露… 這可是最高機密呀! 搞得我下次還真想為了那塊豬五花點香煎干貝呢!

新鮮生蠔 (自法國和加拿大空運來台)

香煎鴨肝 (洋蔥布丁/蜜金桔/椹果油醋)
我的前菜是這道高坦固醇料理, 年輕人的專利, 熱愛鵝肝的我怎能錯過… 雖說現在好像真的很難吃到鵝肝了! 所以鴨肝也可以, 肥滋滋的鴨肝, 入口即化, 太好吃了! 配上蜜金桔很能去膩。倒是在一旁的洋蔥布丁, 比較普通一點。

吃完前菜, 第二杯酒上桌, 紅葡萄酒。2010年的 Wallace, 很年輕的酒。

湯品或沙拉則一。我點的是 "磨菇卡布奇諾湯"。

蘑菇卡布奇諾湯
蘑菇湯好像不怎麼稀奇, 但是網路上可是大受好評, 果然濃郁的蘑菇香, 口齒留香, 真的很好喝。

龍蝦濃湯
也是相當濃郁的一款湯品, 味道跟馬賽魚湯的那種濃烈鮮味有拼, 卻占有更多的龍蝦膏味… 怎麼說也是龍蝦濃湯嘛!

法式洋蔥湯 

法式白豆湯
市面上較少見的湯款, 據說也很不錯喝喔!

美國萵苣沙拉

鮮翠沙拉 Baby Greens Salad 

迎接主菜的到來, 先來個香柚冰沙洗洗嘴。吃的到一點點的香柚皮, 酸甜中帶一點點的苦澀。

冰砂之後, 點菜大哥再度前來介紹端上桌的四種顏: (右到左) 法國的鹽之花, 西班牙的燻鹽, 喜馬拉雅的岩鹽, 夏威夷的竹葉鹽。在品嘗牛肉的原味之後, 搭配上不同的鹽, 會有不同的火花…

美麗的鹽杯! 搞笑的老爸, 硬要問點菜大哥是不是一人一杯? 以為是冰沙是嗎?!?!? 點菜大哥居然認真的回答說: "那樣會太鹹耶!"

四種鹽, 先逐一的放入盤中。

話說, 四種鹽很特別, 但原味的牛肉更令我傾心。

第三瓶紅酒開囉! 是那瓶有埃及太陽神眼睛的 AMON-Ra。品酒師很專業的介紹了所有酒的來源, 產地, 氣味… 很不幸, 因為同時進行太多事情: 要照片, 又要吃很多款牛排, 很多種鹽, 品酒, 還要一邊聽講解… 最後只接收到"埃及太陽人的眼睛", 證明我是不太擅長 multitasks 的人。

還好有照到酒標, 而且網路萬能, 詳情請參考 Tasting Notes 品酒筆記: 神之雫第24集「競逐第七使徒的澳洲頂級膜拜酒」Glaetzer, AMON-Ra 蒼穹之眼 -- 2/2。正好這兩隻紅酒都有介紹到。

AMON-Ra 一開始喝的時候覺得還好而已, 不過放得越久, 醒的越香, 到後來出現了很棒的香醇。品酒師說, 這款就最好是可以醒個8小時… 呵呵! 是要我們睡一覺再起來喝, 是吧?

噔噔噔噔! 等了好久的牛排終於上桌囉!!!! 我點的是 6 oz. 的 A Cut Steak, 嚴格來說應該是跟老弟的 12 oz. ribeye 分著吃… 這樣平衡一下, 一人9oz. 當然老弟吃的一定比較多。 

A Cut Steak 6 oz.
肉質好鮮好嫩, 以 A Cut 命名的牛排果然名不虛傳。旁邊的烤大蒜也是一絕, 簡簡單單的做法, 整顆大蒜烤透透, 沒有了辛辣, 只剩下蒜的甜味。 

Harris Ranch 自然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12oz.
跟老弟公家吃的肋眼, 果然很大塊吧! 比起 A Cut, 我更愛 ribeye…. 多了一份更深沉的牛肉味, 應該是腥味吧! 哈哈哈! 肉質當然也是無懈可擊。
 

主廚精選牛排雙重曲 (A Cut Steak + 澳洲和牛9)
老媽點的, 是相當划算的一道。一次可以吃到兩種, 尤其是澳洲和牛肉質的甘甜, 非常的難得。點菜大哥也說這是他們找了很久才找到, 適合切厚片, 煎成牛排的和牛。因為大部分的和牛, 都是拿來切薄片, 涮火鍋的肉片。

Pittsburgh 自然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
很特別的一款牛排, 外皮故意烤煎得有點焦, 吃起來有股焦香味。

長輩有的不適合吃大肉, 只好望著我們大口吃牛排流口水… A Cut 也有提供牛排以外的主餐喔!

不太確定這是 比目魚, 還是紅鯔魚。

配菜也很不錯吃喔! 雖然選項裡沒有波菜泥, 有點可惜。

清炒嫩菇
相對清淡的配菜

焗烤白花椰菜

馬鈴薯泥
英文不是寫 mash potato, 而是 butter shipped potato! 果然, 入口即化, 好吃的不得了, 都是奶油吧! 呵呵!  

邊聊天之餘, 邊把大份量的牛排慢慢的塞下肚, 太滿足了! 好吃的牛排就是這麼令人振奮。

 

肚子裝得滿滿的都是牛肉, 但永遠都還有地方裝甜點。美麗的甜點, 一一出現囉!

草莓舒芙蕾 Strawberry Souffle (薄荷冰沙)
在網上大為好評的 souffle, 怎能錯過? 細緻的 souffle 配上酸酸甜甜的草莓醬, 很不錯喔! 但如果是原味的我應該會更愛。 

柔軟藍莓杏仁糕 Soft Blueberries Almond Cake

酥炸裘洛斯 Churros
Churros 不是在電影院就有了嗎? 為什麼要在這裡點? 這裡應該會比較好吃吧! 老弟給他一個機會, 點了! mini churros 配上酸甜熱帶水果粒醬, 還滿好吃的, 有過關! 跟電影院的 churros 走的風格不一樣。

溏心黑巧克力糕 Dark Chocolate Fondant
很濃郁的巧克力, 就連不愛黑巧克力的我, 也覺得很好吃喔!

水果拼盤
這應該不是在菜單上找的到的東西, 是有的長輩不適吃太多甜點, 而點的水果拼盤吧!

最後來有飯後飲料, 選項有很多種, 光是咖啡就有latte, mocha, cappuccino, espresso 可以選。茶的方面也有很多種… 不過我只注意咖啡。 

我點的是 latte, 拉花很美, 也滿好喝的。

陪襯咖啡的, 還有 petit fours, 可愛的小軟糖。 

滿足的一餐, 不管是生理和心靈方面。好吃的美食, 和愉悅的氣氛… 整晚在歡樂中度過。 

A Cut Steakhouse, 絕對值得前往的美味牛排!!!!

A Cut Steak House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國賓飯店B1)
電話:(02)2571-0389、2100-2100分機2268

 

順便附上翻拍的菜單:

留言

  1. 看了您文中的敘述『旁邊的烤大蒜也是一絕』,『可以算是在台灣吃到最好的牛排』

    我看完後有去吃了,當場氣到想哭
    請問這篇是介紹文嗎?可能我弄錯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指的介紹文是那種可以吃免費/有折扣/有贈品... 的那種文章嗎?是的話, 還真是誤會大了! >.<
      這是10個人的家庭聚餐, 全部一分錢沒減, 也沒有任何的優待
      雖然不是自己付錢, 請客的長輩也跟 A-cut 沒有任何關係耶... 呵呵!

      整篇都是自己的食後感喔! 頂多參了一點點家人們的意見, 我們這一桌都吃的很滿意很開心, 甚至會回家照樣畫葫蘆的烤大蒜吃...

      說真的, 之後有機會吃北部和中部其他家的乾式熟成牛排, 依然還是覺得 A-cut 最好說... 不過, 食記本來就是個人主觀的意見, 我也只有吃過這麼一次 A-cut, 此篇也僅代表了這麼一次的想法和經驗

      很遺憾你花了錢又沒有得到滿意的一餐 :(
      但我是用文字和照片真心的紀錄了自己的感想, 再跟大家分享的喔!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