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美崙市場米粉羹 & 豆花 - 鮮美肉燥, 清脆菜圃, 烏醋調和的羹湯… 真材實料, 清爽好味道!

熟門熟路在地花蓮的家人多, 每當我講到美崙市場裡的紫米飯糰好吃, 總會有人告知我同樣在美崙市場裡的 "米粉羹" 也是一絕, 一賣就是一二十年。問是哪一間? 得到的答案總是 "就是很多人在排隊的那攤"… 怪就怪在似乎沒有看過這樣的人潮呀!

再追問才知道, 原來米粉羹是賣完為止, 而且生意超好, 六點半開賣, 差不多都在九點多就賣完了! 難怪身為夜貓子, 晚睡晚起的我從來都遇不到, 根本不會那麼早起去市場嘛!!!

今日心血來潮, 特別早爬起來, 天氣又很不錯, 想說是個好機會, 這就去美崙市場嚐嚐傳說中的 "米粉羹"。深怕遇不到 "排隊的攤位", 出發前查了確切的地址: 美崙市場裡中美一路56號的騎樓處。 

慢慢走進美崙市場, 週日早晨果然是買菜的好時機, 市場裡人來人往, 貨足的各種蔬菜鮮果供主婦們挑選。而我, 買菜並不是主要的目的, 眼珠掃描的盡是傳說中的米粉羹… 果然有一攤販前, 出現了市場裡唯一的隊伍。

抬頭一看, 真的是中美一街56號… 這一攤之前買飯糰時也常經過, 只是看到的永遠是已經收攤, 空無一人的台子。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早起的食客有美味米粉羹嚐。不誇張, 一大清早就有一大堆人排隊等著買。

隊伍不算長, 排在我前面的不過四五個, 卻等了老半天才輪到我點餐, 觀察了一下就知道, 在我前面的人每個都是七八碗的包走, 算了一下我等了三四十人份的米粉羹, 難怪等的時間不短。 

好不容易輪到我, 點了一碗米粉羹和網友也推薦的小碗豆花。總共幾桶米粉羹而已, 再加上食客們打包外帶的數量, 是總會這麼快賣完的原因所在。

老闆娘快手快腳, 舀出一碗香噴噴的米粉羹後, 迅速的加上肉燥, 菜圃和烏醋, 正常的版本來會加香菜, 不過我很怕香菜的味道, 所以請他不要加。

噔噔噔噔!!!! 久聞名氣的米粉羹終於到手!!! ($35)

最上層蓋著的是肉燥和菜圃。

小小的一碗, 滿滿的都是料, 米粉是較粗的那種。除了最後加進的肉燥和菜圃, 米粉羹裡還有胡蘿蔔絲和黑木耳。

喜好辛辣所以加了點辣醬, 不過最近腸胃有點不適, 還是節制了辣醬的份量。

比起米粉羹的主角 "米粉", 反而是 "羹" 的部分更令人驚艷。米粉沒有想像中的彈牙, 倒也不會太過軟爛。羹的部分只有稍做勾芡, 不會太黏膩, 烏醋將羹湯的鮮味整的都提出來了! 咀嚼中出現多層次的口感, 黑木耳是脆的, 胡蘿蔔絲和米粉是軟的, 令人又驚又喜的是肉燥和菜圃。肉燥的肉塊非常新鮮, 料理的又很入味, 每口都是豬肉塊的鮮味; 咬到清脆才發現菜圃的存在, 不會過鹹, 醃製的剛剛好。整碗米粉羹豐富的食材和口感, 真是超融合, 好美味。

另外, 乖巧的點了網友推薦的豆花, 因為知道會吃得很撐, 所以點了小碗的冰豆花($25)。 

又是一碗滿滿都是料的豆花, 老闆給的真的很闊氣耶!!! 真材實料是也。整碗被豆花, 大花豆和花生填充, 只有空隙的地方充斥著糖水。

豆花的口味沒有像米粉羹那樣的令人驚艷, 應該說還有很多更好吃的豆花。沒有濃郁的黃豆味, 質感也軟但又不夠細緻, 花豆燉的軟爛, 不會太甜膩, 對花生的印象不深, 是軟花生, 但不是那種超鬆超軟, 吃到會想轉圈圈的花生仁。最喜歡的是糖水, 是有深度, 有焦香味的糖水。

吃完同樣是料超足的米粉羹和豆花, 實在撐到不行。給旅人們的推薦, 如果沒人分著吃, 別太貪心, 選擇米粉羹吧! 不然再一杯豆花下肚, 可就裝不下其他美食囉!!!

早早就賣完這回事果然名不虛傳, 悠哉的買完菜見到老闆把盛米粉羹的鋼桶一一載走, 收攤囉! 一看時間, 還不到九點… 哇!!! 賣得真快! 應該是今天是週日, 天氣又很好吧!

美崙市場米粉羹
地址: 花蓮市中美一街56號 (騎樓前)
電話: 0915-928130
營業時間: 6:30am~ 買完為止 (八點多,九點左右)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美食 Hualian's Food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