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Win "映" 觀景餐廳 - 乾式熟成21天肋眼牛排大餐

久聞裕元花園酒店8樓的觀景餐廳 "映" 有乾式熟成牛排, 台中有這款牛排的餐廳, 可說是用一隻手都數的出來。母親節前夕, 正好有個 family friend 阿姨生日, 是吃大餐的雙重好理由, 就這麼選定在 "映" 聚餐。

8個人的晚宴, 聚集在預訂好的包廂裡, 環境空間很舒適, 雖然稍晚在大廳有 LIVE JAZZ 演唱, 我們就享受不到囉! 但有獨立的包房可以安靜不受干擾的談天, 享用美食也是很不錯的。

不意外的, "映" 很應景的也推出母親節大餐, 包含餐前麵包, 前菜, 湯品, 頭盤, 主菜有牛排或魚排可選, 甜點和餐後飲品。牛排正是主打的乾式熟成肋眼, 於是我們這些貪吃肉食主義者, 無一不是點牛排, 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烤的溫熱餐前麵包一大籃, 有兩種不同的款式: 最經典的法式圓麵包和乳酪拖鞋麵包。圓麵包外酥內軟, 沾著橄欖油或是塗上一層松露奶油都相當優秀。另一款乳酪拖鞋麵包更是令人驚艷, 酥脆中帶點軟韌, 略帶乳酪香氣撲鼻, 氣味口感皆完美境界。

原以為麵包是跟裕元1樓賣麵包甜點的咖啡廳 - 玫瑰坊統一出品的, 盼望著在樓下也能買到這樣美味的麵包, 可惜不是呀! 完全就是 "映" 才吃得到的。

可愛的奶油花, 見到黃中帶黑點點起初還不以為意, 直覺是某種香草口味的黃油, 真正配著麵包入口的時候才發現是香氣逼人的松露奶油耶!

啃麵包邊聊天之餘, 餐點默默的上桌囉!

 

酪梨鮮蝦塔襯日式芥末美乃滋
說真的不算是太特別的前菜, 拌入酪梨的美乃滋馬鈴薯沙拉為底, 夾入鮮蝦再加上一坨生菜在頂上, 可以說是高級版的馬鈴薯沙拉。不過因為酪梨, 鮮蝦, 馬鈴薯沙拉到鮭魚卵都是我喜愛的食材, 所以這道前菜深得我心。

 

澄清雞肉湯襯水波蛋
有趣的一道湯品, 上菜的時候只見碗中一顆稍有裝飾的水波蛋, 稍後才將一壺熱湯中倒進碗裡, 呈現湯泡蛋的景象。

味道上來說還滿奇妙的, 雞湯跟我所期待偏西式的口味不同, 清澈見底的琥珀色液體, 喝起來更像是中式的雞湯, 鮮甜好湯頭, 只是跟期待有所落差。

之所以期待是偏西式調味的湯品, 第一是因為我們吃的是牛排大餐嘛! 本來就是西餐, 再來是很難想像沒有怎麼調味的水波蛋跟中式雞湯放在一起的口味。果然這樣的配法感覺起來沒有非常搭, 水波蛋顯得有些平淡無奇,似乎正在呼叫麵條一般… 雞湯麵加一顆蛋! 恩~ 應該很不錯!

 

海鮮蘑菇起士酥盒
烤澎的酥皮當外牆, 裝著口味像極了巧達濃湯的海鮮蘑菇料, 當然要比湯更濃稠才能好好的坐在酥皮裡。整道菜就像是酥皮濃湯的乾版, 一樣是不錯吃, 但達不到令人眼睛一亮的境界。

主菜有牛肉或魚排兩種可選: 爐烤美國頂級21天乾式熟成厚切肋眼襯季節食蔬香煎寶石魚。既然乾式熟成牛排是 "映" 的主打, 現場也沒有人對牛肉忌口, 於是大家都選擇吃大肉囉!

 

爐烤美國頂級21天乾式熟成厚切肋眼襯季節食蔬
就是為了這幾片肉來到 "映", 乾式熟成經過21天0度左右的溫度中自然風乾, 水份漸漸從細胞組織中散去, 使的肉味更佳濃縮, 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的催化下也會讓風味更佳, 肉質更嫩。這樣處理的牛肉可說是耗時又費工, 成本也高, 也難怪擁有這樣牛排的餐廳少之又少。

熟成過的牛肉已經沒有血水, 因此我們全部都點3分熟, 上桌的時候非常漂亮, 見紅不帶血。乾式熟成的肋眼比平常的再嫩一點, 有點接近菲力的口感, 但又有肋眼的那一份風味。果然是很厲害的高品質牛排, 真的很好吃。

除了吃原味, 另外有三種鹽可以搭配, 各是黑色, 紅橘色, 和白色… 除了黑色是竹炭言之外, 其餘兩種都忘掉是什麼了! 事實上, 直接吃原味就已經很棒了!

襯托的蔬菜有杏鮑菇, 櫛瓜, 筍, 黃紅甜椒, 娃娃菜, 花椰菜… 每樣都很新鮮, 沒有多餘的調味, 只有一點鹽的提味, 是牛排的最佳拍檔, 不搶戲。肉食之餘, 配點纖維均衡一下。

其實吃完主餐的時候就已經飽囉! 但餐後來點甜點咖啡是一定要的。

 

檸檬起士慕斯
母親節套餐的緣故, 甜點的擺盤特別應景, 不但有顆大愛心, 粉紅色的馬卡龍, 還有康乃馨圖樣的裝飾。主角是中央的白色大愛心 - 檸檬起士幕斯, 清爽不甜膩, 沒有吃到什麼乳酪的味道, 可能是輕乳酪吧! 馬卡龍的表現就比較令人失望一點, 除了外型可愛之外, 有點甜膩, 表面又不夠乾爽, 甚至有點黏黏的, 沒有 macaron 該有的那種恰到好處的一點酥一點脆。

餐後飲料點的是咖啡, 另有鮮奶作陪, 配上超嫌甜膩的馬卡隆正好。

紅酒飲完, 喝著咖啡, 吃著甜點, 愉悅的晚宴在聊天中緩緩畫上句點。

 

整體來說, 前菜湯品頭盤雖然沒有超級出色, 卻也不錯吃, 熟成牛排風味濃郁, 肉質鮮美是絕對值得前來的理由。不管怎麼說, 和家人朋友一起享用美食渡佳節, 是最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映" 觀景餐廳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78-3號   裕元花園酒店8樓
電話: (04) 2465 6555
網址: http://m.windsortaiwan.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