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odia♟柬埔寨】按摩篇 - 柬式按摩初體驗: 折拉扭甩拱, 心驚 "這是哪招?"

平常沒太多機會被按摩, 畢竟台灣按一次動輒好幾百, 上千也很容易, 因此來到人工比較便宜的地區旅遊, 體驗當地俗又大碗的按摩是一定要的。

旅遊節目上依稀看過柬式按摩跟其他地區不太一樣, 多了不少把肢體折來折去的動作。

這趟旅程難得不是自己計畫的背包行程, 每天搭著鐵牛車下鄉雖然很好玩, 晚上難免有些腰痠屁股疼, 自由時間不多的情況下, 按摩成為最期待的安排之一, 好奇柬式按摩究竟有什麼花招。

在暹邏的五個晚上中, 去了兩家不同的按摩店, 一家是六號公路上的 Royal Massage, 另一家在面對 Prince Hotel 左手邊不知名的按摩店, 店內全是白色的沙發。兩家都是選擇柬式全身按摩的項目, 手法大同小異, 價錢也差不多, 就差在裝潢的新舊程度吧!

Royal Massage 像是旅行團自費行程會帶去的店鋪, 我們一大團30幾個人一起去也塞的下, 裝潢比較新, 床也比較軟, 全身按摩 $5 USD/人/小時, 外加小費一美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 Siem Reap, Cambodia

不知名的白色沙發按摩店, 裝潢稍舊, 床也比較硬, 地方小很多, 大都是散客, 好處是離我們住的 Somadevi Hotel 很近, 走沒幾步就到了! 也是領隊姐姐推薦的。不過原本領隊姊姊跟我們說的價錢是 $5 + 小費 $1, 但是到了現場標價全身按摩是 $6 USD, 直覺是漲價了! 隨後給了一美元的小費, 按摩人員好像有點受寵若驚的樣子… 難道是 $6 已經包含小費了嗎? 至今還是搞不太清楚柬埔寨到底有沒有小費文化, 或是應該給多少才對。不管怎麼說, 也是很感謝按摩我的人的辛苦, 幫我舒活筋骨, 趕走一天的勞累。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 Siem Reap, Cambodia

 

兩家按的差不多, 就以 Royal Massage 做介紹。

沒有漂亮的裝潢, 一樓除了斗大的招牌, 只有幾排空空的物品架, 這裡本來應該是一家商店吧! 需要如廁的話, 別忘了在一樓先解決。

 This photo was taken by 瑄羚

按摩的房間在二樓, 我們這間包廂可容納12個人, 又用布簾隔開以 3~4人為一小間, 布簾小隔間都以同性為主, 我們正好四個女生一間。

脫鞋進到小隔間之後, 按摩人員遞上擦手巾, 然後到布簾外等我們換衣服。一人一張床, 床上放著寬鬆的衣褲, 好像沒有分男女的size。不像 Spa 要全身脫光光, 這裡只需把外衣換掉即可。  

程序的第一道居然是沒預警的濕紙巾擦臉… 突然其來的臉上攻擊真是把我下了一大跳, 完全不知道臉也會受波及呀! 還帶著完妝呢! 更驚人的是接下來, 濕紙巾在臉上胡亂的擦了三下之後, 貼上了幾條冰涼黏答答的東西, 聞起來很清爽, 猜想是小黃瓜。心中暗叫不妙, 臉上妝完全沒卸, 這樣敷臉妝花了還無所謂, 帶妝敷臉不太好吧?!?! 不過一切都已太遲, 只好默默的接受。

好奇心作祟, 八九不離十是小黃瓜, 還是忍不住拿相機出來自拍確定一下。這種景象實在很滑稽, 一排人躺在床上, 滿臉敷著條狀小黃瓜, 像極了燒傷病房被包成木乃伊的病患。

(眼睛嘴巴沒被黃瓜波及啦! 是後製上去的)

按摩總算開始囉! 起頭笑聲不斷, 尤其是怕養又不習慣被按摩的團員們, 幾乎是從頭笑到尾。順序大致上是左腳, 左手, 右腳, 右手, 後背, 肩頸, 頭臉部。無奈的是, 兩邊的按摩力道竟然完全不同, 是該說他們太混還是我太不怕痛?

從小腿開始, 期待中的小腿應該要用力的推一推, 畢竟大家都不愛蘿蔔腿嘛! 但按小腿的力道, 比較像是在捏我的肥肉, 是不是有點小混?

按大腿和骨盆的手法就真的很特別了! 比起其他地區的按摩更加注重這部份的舒壓。按摩人員會把大腿搬開, 按摩胯下內側的淋巴穴道, 動作實在不太雅觀, 有點害羞, 按到這裡大家都咯咯笑個沒完, 不過按的人很淡定, 而且還好都是女生, 不然實在太詭異了! 之後按的人把手肘壓在骨盆上好一陣子再鬆開, 可以感覺到血液從新通過股動脈的脈流。這區塊按很久, 猜測是柬式按摩很重要的一環, 有夠特殊。

手臂的部分沒有太驚奇的部分, 跟以前按過的差不多, 最後會拉拉手指。

翻面之前, 臉上的小黃瓜先被取下來。後背有些脊椎的指壓, 四肢被折來折去, 拉來拉去, 扭來扭去的程序有不少是趴著的時候發生的, 像是把左手向右後拉, 右手向左後拉, 完全的伸展腰背部肌肉。

翻過來之後, 按摩人員盤腿坐著, 讓我們把頭躺在他們腳上的枕頭, 按摩頭臉和肩頸。肩頸的按法滿有趣的, 躺著也能按, 跟坐著被按的感覺不太一樣。頭部按完頭髮會被弄得很亂, 活像瘋婆子。按到臉的時候, 我又被嚇到一次, 按摩人員的手指在我被小黃瓜弄花的妝容上滑來按去, 他可能覺得我的臉特別髒吧!

最後是最神奇的動作, 按摩人員請我們雙手抱頭, 不知道怎麼弄得, 把我們的上半身向左甩, 又向右甩, 彷彿坐雲霄飛車一般, 甩左邊的時候心一驚, 身體自然的卡了一下, 換到右邊就能放鬆的給她甩了! 滿趣味的。

心想結束了吧! 誰知道神來一筆的把我的腰部從後方一拱, 被晾在半空中, 心中吶喊 "這是哪招?"。

全場的按摩人員都是女孩子, 我們這一間的被按的女孩都算瘦小, 這樣翻過來栱過去的動作應該不算難做, 很疑惑遇到體型大隻的男孩子, 她們是要如何把他們甩過來扭過去? 事後問別間的男孩子, 他們好像沒有經歷這樣的動作, 所以他們是看情況囉?

按完之後, 感覺全身血液暢通, 按摩人員端上熱茶, 使消化道也暖活了起來。換上自己的衣服, 離開前給幫自己按的人員小費以示感謝, 結帳在樓下的收銀台。

 

暹羅市區裡隨處可見按摩店, 我不認為去的兩家非常值得推薦, 按的小混, 在 Royal Massage 的時候還晚開始早結束, 不過看到價錢的份上, 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就算是柬式按摩初體驗囉!

當然不是每家按摩都會有敷臉的程序, 白色沙發那家就沒有, 不過都有按摩臉部, 可以的話, 還是建議卸完妝再前往 (眼妝好像沒什麼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 雖然沒聽過暹羅有什麼危險事件, 不過按摩店到處都是, 場所也都很昏暗很適合睡覺, 而且要換衣服, 為了自身安全, 最好不要單獨, 也不要帶貴重物品前往。除此之外, 到了柬埔寨很推薦體驗一下他們的全身柬式按摩, 真的很特別。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