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2013的文章

【Cambodia♟柬埔寨】啟程囉! 越南轉機的Pho, 暹羅機場的落地簽證

啟程的那天, 大夥兒凌晨一點半開始聚集在教會, 我們一起從這裡出發。明明是早上 7:45 的飛機, 為什麼需要這麼早集合? 既然去柬埔寨有義工的行程, 必有一大堆的物資要靠我們帶去, 因此每個人都拖著大行李, 被限制只能帶10公斤的個人物資, 另外的10公斤和半個空箱, 要幫忙裝入物資, 有肥皂, 牙刷, 文具, 遮陽帆布, 種子, 福音手冊… 最後一個個過磅確定沒有超重。 

搞定行李後, 接著簡易的行前說明, 大略的走過一遍行程表和分組名單, 大家撐著眼皮, 努力的不睡著… 而我, 雖然已經好久沒有闔眼了! 不知道是哪來的體力, 依然張大眼睛, 絲毫沒有想睡的念頭。

【Cambodia♟柬埔寨】行程&準備篇 - 進入陌生國度的行前預備

早有想到吳哥窟旅遊的念頭, 幾年前第一次考慮到吳哥窟的理由只是因為有無與倫比的便宜旅費, 也略有所知是個偉大的寺廟。說來慚愧, 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上的五國, 除了越南和泰國的文化比較有國際知名度之外, 其他的三國: 緬甸, 寮國, 和柬埔寨, 總是搞不清楚, 糊塗到一度以為 "吳哥窟" 是一個國家。

柬埔寨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國度, 印象不深, 有的話也就知道哪裡很貧困炎熱, 有很多眼睛很大很天真的小朋友, 還有 Angelina Jolie 在那裏拍過 "古墓奇兵 Tomb Raider", 順便領養了一個小孩。